close

时代越来越进步,科技发达、人的教育越见广博,相对地人类思想应该更加全面,道德水准提升才对呀?可是午餐时间我遇见的情形却刚好相反,没办法想象生活在这个禁烟的年代还有生母当着幼儿面前吞云吐雾,尼古丁带来的快感竟然比自己亲生孩儿的健康重要?

 

我午饭的地方不是什么高级场合,只是一个建立在商业中心侧边类似学校食堂的小型食摊部。一排排的黄色方形长桌配红得发亮的固定圆形椅子,循规蹈矩地并列排行,窝心的价格是属于平民老百姓的一种幸福福利。懂得来这里午餐的人大多数是附近居民或小上班族,偶尔还有一些老公公喜欢在这里下棋聊天!

 

排队买了午饭选了一张四人方桌坐下准备享用美食的同时,前方45度传来小孩大人的喧闹声,抬眼一望是两位穿着非常邋遢的胖妇女以很不文雅的坐姿并列坐着,对面还有一位较为年轻的家庭主妇则左脚呈七字形盘坐在原本已经不足够符合她伟大屁股的椅子上面。旁边坐了两个不上五岁的小孩,黄色长桌上面则坐着一位不到岁半的幼儿。看他们互动的情形不难猜出桌子上的幼儿应该是年轻妇女的亲生儿,旁边的小孩应该属于胖妇女的孩子。。

 

桌面还残留着刚用餐完毕的碗碟,只见年轻妇女把刚用过的筷子当成小孩玩具递给幼儿把玩,我在旁边替幼儿精灵的双眼捏了一把冷汗!没有卫生可言的妈妈似乎没有意识到幼儿的眼睛随时被筷子戳盲的威胁,还在旁边沾沾自喜~

 

接下来让我鄙视他们的是三位好妈妈竟然点起烟,吞云吐雾起来。。。噢~ 这是什么母亲呀?

难道让自己的亲身儿吸二手烟会更加快高长大?书读不多不是罪过,妄辜广告告示牌也罢,大概不会连身边的亲朋戚友也未曾提醒吸烟危害健康、二手烟的危害比吸烟者更加大吧?幼儿时期就在二手烟包围下长大,有比较健康吗?众目睽睽之下干出这等事来,羞耻心被狗叼走了?哎。。。

 

忽然,我替那几位小孩的命运悲哀。。。父母亲是没有选择的,跟着这样的父母,命运大概对他们也太坎坷了。。。如果自己已经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为什么还要生下孩子,把孩子的未来也一并毁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ong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