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老板亲自拨电到其中一名很麻烦的客户那里追一单过期四个月的账,这位麻烦友是出名难搞的人物,只是没想到除了拖账不还钱,还是位深山阿伯(野蛮族的劈山长老)。

 

老板告知我他们的通话内容大意是指麻烦友早在“两个星期”前早已经吩咐书记小姐Wendy开第二张支票给我们(事实上我们完全不知道有第一张支票的存在,何以说是第二张支票了呢?再说三天前我还拨电给Wendy追问支票的下落,胆大包天的Wendy小姐一开始说会尽快写支票给我们,再三追问下才支支吾吾地说要等老板的签名!到底说谎的是狐狸老板还是因戳破谎言老羞成怒的Wendy? 晕!),麻烦友老狐狸把一切责任推给Wendy,置身事外。高招!

 

午餐回来后,老板吩咐我再次拨电给Wendy小姐确定支票。

又来了,我不懂何以老板已经和对方老板通了话还要多此一举要我再三确认?

倒不如一开始要我打那通电话?他们刚才的通话根本是多余的嘛!

 

[ 你好,我这里是XX公司,请问Wendy在吗?]

[ Wendy On Leave, 要星期五才来上班 ] 外籍员工怪怪地答道

[ 那么还有谁清楚账目的东西呢?]

[ ~ 找谁? ] 老狐狸老板的声音

[ 我要找Wendy , 是我老板要我call来问问支票的事] 我老实地说

[ 我不是已经跟你老板讲了吗?怎么又打来问了?] ;老狐狸老板生气了

[ 我知道老板已经call你了,但是老板“刚才” 叫我找wendy 问问她支票是几时寄出的?]

[ 我不是跟你老板讲了吗?支票早已经开了,不用一直打来问的!] 老狐狸用吼的

[ 那么请问Wendy是几时寄出支票的呢?因为我们到目前为止完全没有收过你的任何支票耶!]

[ 总之支票我已经开了两张,这个是第二张了耶!你老板刚才问了,现在你又问?要问就问Wendy,你call…] 老狐狸蛮不讲理

[ 好,那么Wendy几时回来上班?]

[ Wendy 生病了,你打给她。。] 老狐狸

[ Wendy的电话号码你有吗? ]

[ 没有 ,她没有号码 ] 老狐狸在耍人了

[ 那么我等她来上班再问咯 ,再见 ]

 

~~~~~~~~~~~~~~~ 两分钟后 ~~~~~~~~~~~~~

[ 喂,是不是你刚才打来的?] 老狐狸的来电

[ ] 我没好气

[ 我们已经开了支票,支票号码是XXXXXX , X/11/2008开的 ,你要check你的银行] 老狐狸说的日期是三天前我向Wendy追账的日期(也就是有人家自打嘴巴,什么早在两个星期前已经开了支票都是屁话!依前两天还是假日的计算,我敢担保那张所谓的第二张支票肯定还原封不动地躺在Wendy小姐的桌子里。加上Wendy小姐休息一整个星期的情况来算。。。 肯定又要被多拖两个星期,溅人出溅招果然没错!)

 

[ 我就是check了我们的银行根本没有这笔账目才要打电话问你的呀~] 我语调提高

[ 你老板刚才打来问,我们也需要一两天的时间的啊!你知不知道这是第二张支票了?我们已经开了两张支票耶~ ] 老狐狸故意强调

[ ,因为我根本没有收过你任何支票 ] 我晦气地说,就算你开10000张支票,但是一张都没到我手上也是废的,有点常识好不好?深山阿伯!

[ 现在我不就是告诉你咯~ ] 老狐狸得寸进尺

[ 好,现在我知道了,我唯有继续再等你的支票咯!] 说完就立刻挂上电话,电话另一边还传来老狐狸的废言废语,谁管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ong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