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51783127db7610eac4af4e.jpg 

[ ~ 妈!你现在在哪里?] 惯性的开场白掺夹着我忐忑的心情

[ 我现在在外面餐馆用餐,什么事?] 没有丝毫感情的回答

[ 哦。。没什么~ 昨天我刚从医院回来。。] 我把重点说出口了

[ 啊!?] 好像有听没有懂的意思

[ 没有啦!我是说我昨天住了一天医院,胃痛发作了几天。] 我尝试以轻松的语气陈述事实

[怎样?] 传来完全不在乎的口吻

[ 。。。 没有了!我想跟你说我男友妈妈那边已经拿我们两个的时辰八字去选好日子了] 转换话题后,胸口如一只猛兽正用利爪狠狠地撕裂我的内脏,说不出的痛。但是脑海里拼命为自己母亲的冷淡寻找理由——也许电话收讯不太好,她听不清楚。。越是这样,越觉得胸口的某一部分渐渐不见了,是希望吗?

[ 什么啊?] 还是那副调调,今年流行装聋扮傻吗?

[ 我是说,我男友妈妈已经拿我们两个的时辰八字去选日子,要结婚用的!但是听说好像明年都没有好日子。。] 我尝试解释清楚

[ 牛年都说不好的啦!] 母亲好像很不喜欢我这个话题似的

[ 嗯。。。没什么了,等我回来再谈 ] 我的耐性已经崩溃

[ 这个礼拜天是大日子——过冬,有回来吗?] 母亲那里传来雀跃期待的声音,但是我明白她所期待的根本不是我这个女儿回不回家,而是最大可能随我回家乡的弟弟们。

[ 不知道,看看吧!就这样,拜拜。] 冷淡地挂上电话也宣布终结我内心的所有期望。

 

 

回想起昨天一身蓝色手术袍的装备被推进手术室前一刻,我还傻气自豪地跟猪头男友开玩笑说道 [ 如果告诉我妈说我要住院进手术室,她一定会被吓到,然后立刻赶上来看我的,嘿嘿] ,只见猪头男友没有多大的反应,微笑又疼惜地揉着我说 [ 傻啦,自己搞得掂的事还是不用跟他们说那么多啦 ~] 我还不以为意地咯咯笑,然后强装勇敢地带着不安的心情被推入手术室。

 

开始手术之前,护士小姐很细心地为我除去手表和身上的指甲油,连隐形眼镜都不能佩戴!也许因为视线模糊的关系,潜意识里感觉置身梦境,很阿Q想法地当作是在做梦,才没有那么害怕!直到医生把麻醉药输入我体内才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手臂上传来的疼痛随着麻醉剂的发作渐渐失去意识。。。

 

醒来的时候发现猪头男友正和我的主诊帅哥医生谈论我的情况。

[ 唔。。。从内窥镜里面显示你的胃部没有异物,不过发现有胃酸的情形,要多留意一下哦!] 医生解释道

[ 噢。。。谢谢你,医生 ] 猪头男友

[ 好好休息,再过两个小时等麻醉药完全消失后便可以出院了 ] 帅哥医生说完便走了

剩下猪头男友和我在病房里面,猪头男友细心地照顾我直到出院,我内心暖暖的,知道我没有选错人了。

 

出院的第二天我心想既然已经没事,最少也要让母亲知道我进院的事情。满心期待母亲会有什么反应,谁会想到亲生母亲听见自己女儿住院动手术的消息后,不止反应冷淡还比较关心迟些大日子心肝宝贝儿子们会不会随着姐姐回家乡过冬至!?

 

 

胸口像个无底洞,而且缺口越来越大,漩涡般不停扩张,电话另一头传来的声音像山谷的回音 [ 啊。。。 怎样?那又怎样?怎样!] 冷淡的语调和满心期待我回不回家乡的强烈对比,我知道我输了!其实很早之前我已知道我输得一败涂地,只是内心傻气地以为自己也许跟其他姐姐还有一丁点儿不同,重男轻女的母亲应该对我会有例外!说穿了,这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多么难堪!

 

我必须找一些事情来分散我的低落情绪,胃病已经把我折腾了好几天,我不想连这难得的病假也要在伤心难过中度过。于是我和猪头男友决定到外面用餐,化悲愤为食量!

 

[ 干嘛无精打采的?刚才你跟你妈在电话里面谈什么?] 猪头男友关心地问道

[ 没有什么] 我轻声带过,无意识地搅动着杯里的饮料

[ 没有?不信,看你的样子,你妈又说了什么话来气你了?] 猪头男友又来发挥那打破沙盆问到底的个性

[ 没有!] 我别过脸,眼睛湿湿的,忽然好讨厌被人戳穿的感觉

[ 跟我说嘛,夏?] 猪头男友关心地问

[ 没有什么,只是我告诉她我住院的事,而她的反应不是我预期中那样而已!而且她比较关心的是我们过冬回不回去,最重要的是我弟弟回不回罢了!] 像被抓包的囚犯那样,宣誓我心中所想。

[ 唉。。。算了吧!你妈向来一时一样,一时对你很好,一时又冷淡起来。。] 猪头男友安慰我

[ 我应该一早知道,只是我不甘心,还傻傻以为我跟她其他女儿不一样] 大庭广众之下我第一次觉得伤心掉眼泪是件多么轻而易举的事,而且不受控制。

[ 别这样,也别理会他们了,我们过我们的生活就好,以后有什么事也不要向他们多说什么,好不好? ] 猪头男友

 

我看清事实了,如果说亲情就像糖果,那么我宁愿当个自给自足的糖果师傅,亲手制出漂亮可口的七彩糖果,也不愿意当个向人乞讨的讨厌鬼,从此再也不要对别人抱着任何期望,说穿了,也不过是自取其辱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ong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